close
 

                  



 (由在鄉振寮宮弟子述說較分明)

歲次辛卯年農曆五月初三日   振寮宮三位千歲開聖斧

今天午時眾信恭請三王爺興駕.為三位千歲   裝塑金身科儀開聖斧   

茶壺個人認為..

三位神尊一定很高興.終於修道成功.可以依附聖像.大展神威.濟世萬民了.

如有無法解決的事.還有代天巡狩主帥吳三府做後盾.真為祂們高興!

題聖號..振寮宮開基吳三府

三府無力服眾信.

聖將弘威惹非議.

公婆今言皆有理.

只恨卑臣薄聖威.

君無戲言當有信.

既已言出遵九鼎.

聖將弘道誓必行.

望其賢德能見諒.

三道金令稟天地.

揮動聖斧拓聖途.

隨後三道金令.恭稟上蒼.

三王公題文.已不管那些老人跟閒人了.手下將軍必依附神尊.濟世萬民.

憨人茶壺在外.也望振宮弟子也能排除萬難.圓滿達成任務.功德一件!

隨即進行開聖斧儀式

儀式結束後   三王公再題..

八月初旬.八月初一.

五色線.五榖籽.七寶.

弟子又請示需不需要放入   虎頭蜂

三王公   再回題..

尚未濟世即殺生.

意思是三位千歲還未濟世   就要殺生   所以不用放入   虎頭蜂

隨後三王公又題文給   聖佛光   阿龍師

憑匠師.塑聖容.

至時候.勞龍師.

巧天工.現靈光.

仿照代天鯤島王.

        ...退駕...

潮州   聖佛光   阿龍師   大老遠從屏東上來開聖斧  感謝!

讓開斧聖事   圓滿順利..


(以下小字還都是原書者之文..茶壺不在現場.不能亂說..)

在開斧到粗胚完成的期間有發生一段小插曲

事情是這樣的......

五月初三日開斧阿龍獅請回三塊靈木後.

卻遲遲未動工雕琢.在大概一個月前的某一天.

阿龍師突然打電話給我.(打給原書者.不是茶壺)

我以為是要告知我粗胚已經完成害我高興了一下

結果阿龍師跟我說他都還沒動工

但是我們   三王爺   開基吳三府   在他致電給我的前一晚

有去找他   跟他託夢.夢中跟阿龍師說   要阿龍師趕緊動工

開始雕琢   不然八月初一日要入神會來不及

並在夢中化境三位千歲的金身姿勢給阿龍師看!!

於是阿龍師加緊趕工三位千歲的聖像

阿龍師說他真的很少遇到神明會去跟他託夢並化境金身的姿勢給他看

三王公您真的太神了!!

從前的傳說.一一呈現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